2014年8月1日星期五

海。浪滔滔民宿2天一夜 25~26.07.2014


两辆Myvi,七个女子,两个小男孩,由Waze带路,高高兴兴出发去。高速公路上飞驰,意外发现这些看似娇滴滴的女子,踩起门油来可不脚软,Vroom…… Vroom…..Zon Operasi  Kelajuan…电眼,统统闪一边, 哈哈!





三点左右抵达目的地,吓到!一眼望去像是废置工厂。。。再定眼一看,尽然是货柜Kontena改装。吞了口口水,镇定!没关系。。。。没关系。。。。我来体验体验体验体验体验的。。。

 
我们九个人, 三间房。打开房门,脸上笑容上扬,因为,有冷气!有厕所!有张King Saiz床!很不环保地调到19度,风度调到最大,张开双臂,倒在大床上,可真舒服啊!


430pm,活动开始。 先吃了酣(sea ham),喝了自费椰水,拍了“少女”照,就上船观鸟去咯。这是我人生第一次“坐船观鸟”,有很多的白鹭,还有burung botak, 长得有点像犀鸟,又有点像秃鹰头。偶尔还有老鹰飞过,还见证了老鹰“捕鱼”的一幕。





开船的uncle指向前方,“比较深色的那一片,就是一群的鱼”,(伸长颈项张大眼睛努力看,发现我有色盲,一眼望去,不觉有差:p)网就要下在那里,然后uncle拿起桶和木棍,敲敲打打“吓鱼”,让鱼儿们“乱撞”,便卡在网上,成了桌上菜。这些鱼儿叫ikan beranak,长得小小的,适合整只炸,沾辣椒吃。
 
回程中,发现海里插着很多树枝,好奇地问那是什么?才知道那是渔夫做记号养酣的树枝,酣苗撒在自己的“地盘”,收获时也只能捞自己的。这很厉害叻!酣不会轻易“漂”去它人地盘,除非出现大浪。Uncle说浪是因为下方有石头或沉船,不然,海是风平浪静的。生活中学习的“察言观色”,uncle统统用在“察浪观海”中,经验之谈,句句白话,浅而易懂。我们还看见正爬向红树林的四脚蛇、吃海鲜的猴子、一罗罗的水母和活跃的跳跳鱼。




接着,就是最期待的骑自行车时刻。4km 骑过村庄、草原、遇见夕阳,到达海边Pantai Indah?不知道时这个名字吗?干净的海,来不及玩,要忙着捡贝壳。回程时胡闹,因为很开心。是大自然的力量大?还是心情放松正能量就强?反正,就是。。。。。很爽!!



 
 
“用心制作母子风铃”

晚餐咯!海鲜大餐。有螃蟹、四宝汤、鲨鱼肉、菜、剌啦、馒头、家乡腌虾。吃饱后聊天,制作手工风铃、喝4.5%的酒(跟喝果汁没两样)、老板来了一碟balitong(check out 时意外知道另外收费)。聊天吹水到深夜。。。女人,一天要讲一万字,呵呵!






夜阑人静,外头一点都不静,大家都是来度假的,总有说不完的话,讲不完的故事。这个货柜改装的“酒店”,不隔音,所以,你的故事都传入了我耳里,好彩,我够累,听那两三个字,我就呼噜大睡了!




26.07.14 早上八点半吃早餐,炒米粉炒饭,咖啡和茶,简单,米粉好香,我喜欢。吃饱饱后,挑选适合自己的水鞋,准备进入红树林。我选了一双“小黄”,就是PhuaChuKang那款啦!原因只有一个,就是它是剩下的saiz 39,其他都好大哦! 我们一行人边走边笑,因为鞋子边走边要掉!到底是脚穿鞋还是鞋穿脚?真是哎哟哟!

红树林啊红树林,我不是第一次认识你,不是第一次“参观”你,却是第一次踩在你的呼吸根上,踩在你的地盘里,不好意思啊,我闪无可闪啊!这是一次“体验性质的教育”。民宿老板说你们分为两大类,胎生-就是一胎制,当我们一路上看见你们的踪影,要拿起来插入黏泥里,因为只有这样,你们才会发芽、成长。另一款是“星星果实”,果实里有很多很多种子,会在成熟时自己爆开自己“繁殖”。老板也介绍了树根种类、各种贝类、枪虾、海葵。短短的路程,满满的知识。但是如果红树林常常被旅客踩进去,好吗?


回程中,老板摘了一种很可爱的“爱心野果”给我们看,果子上有“love”的印记,好特别好有趣,大家还带了回家,记得种下哦!让爱铺满你的我的他的家乡。

2D1N,就这样结束咯!带着我们简单的行囊往Morib玩水去咯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